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致敬信(虎年新春佳节期间爱心捐款最新情况 )  

2010-01-06 11:34: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珍惜友谊 团结互助

                                                       --感恩的心致敬信(虎年新春佳节期间爱心捐款最新情况 敬请关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感谢有你--                                               

 2010年元旦,新年伊始,三十年同学聚会筹备组明溪同学应厦门同学的热情邀约相聚鹭岛。大家在欢聚之时,对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的重要意义又有进一步的认识,再次掀起爱心捐赠热潮。元月1日晚上,在为明溪同学举行的元旦欢迎晚宴上,在商场上奋力拼搏多年的王建中同学率先慷慨捐款2100元,打响了79届同学新年爱心捐款的第一枪,既表示对2010年虎年到来的祝福又表示对同学互助基金的大力支持。随后,习建鹏同学捐赠5000元、沉思罗汉同学捐赠2000元、空谷同学(化名)捐赠2000元、黄英同学捐赠2000元、施肖峰同学捐赠2000元,明溪一中79届同学会厦门分会将元旦聚会厦门部分同学24人(周朝炊、温欣俊、游秋梅、罗庆坚、赵四杰、彭亦南、张锦伟、郑朝峰、习建鹏、褚衍凤、郑贵峰、游喜杰、修明、薜峰、李永彬、张美、陈国添、罗建芬、罗青、童跃中、李承福、叶永根、吴木生、谢玉福)赞助集资剩余的款项4400元捐赠给同学互助基金。明溪一中79届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除了正常开支共节余71139元(包括2009年10月以来苏军、陈华春、夏光为等同学的捐赠,详细收支表请看博客日志公示),经同学会执委会常务小组审核后,现已悉数转入同学互助基金。元旦期间,同学互助基金又收到同学们的捐款共计19500元人民币,现有基金合计人民币90639元,令人十分振奋和欣喜!

 惜别金牛,喜迎瑞虎,新春佳节期间,绚丽多彩的爱心迎春花争相绽放,我们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又相继收到大连顾剑文同学、永安张金福同学的两笔爱心捐款——两位同学各义捐1000元。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同学会名誉会长顾剑文同学在三十年同学聚会时,就已为同学会的顺利召开捐赠5000元人民币和价值两千元的礼品,今年元旦厦门同学聚会期间,他豪爽花费几千元设宴款待明溪和厦门的五十多位同学。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他又为同学互助基金慷慨捐赠千元,奉献火热诚挚的爱心,慈善博爱之高尚品德令人十分敬佩。张金福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三十年的同学聚会,当他听说成立了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会,极度赞赏,当即捐款1000元,表示对79届慈善行动的大力支持并表态今后每年都要为同学互助基金捐款献爱心。

 王建中、习建鹏、空谷(化名)、黄英、施肖峰、顾剑文、张金福、沉思罗汉以及厦门分会同学们新年以来的慈善义举给所有同学带了个好头,做了个表率,充分说明了我们79届是一个团结奋进富有爱心和社会道德责任感的强大群体。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仁爱之心,必将赢得全体同学的高度赞扬和尊敬!

 漫漫人生路,爱心诚可贵。在我们漫长而又短暂的生命里程中,每做一件善事,每献一份爱心,不仅会温暖抚慰他人,也会长久地造福我们自己。积德行善,觉悟自己,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不在于所捐赠的金钱多少,关键是体现我们对人生的一种感悟,对友情的一种解读,更是表现我们对同学的一颗友爱之心,一种仁义之情。

同学们的善行再次证明了,在设立79届同学互助基金这件事上,同学们的心是相通的,感知也是相同的。同学们的义举绝非孤立的,在他们的身后是一个充满爱心和智慧的群体,令人感动的慈善义举必将会不断涌现。2009年10月2日,79届毕业三十周年聚会期间,同学们踊跃捐款十一万八千多元,创造了迄今为止明溪一中历届同学会同学捐款的最高纪录,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我们79届有周朝炊、林金诚、顾剑文、温欣俊、李贵江、邓坚、周建栋、沉思罗汉、邱宏、罗清妹、张永春、张荣盛、游秋梅、余迭荣、洪秀娟、郑玮、罗建平、罗志坚、王梅英、苏军、陈华春、夏光为、王建中、习建鹏、空谷(化名)、黄英、施肖峰、张金福(上列名单为自2009年10月2日至2010年2月26日个人捐款1000元以上的同学,排名不分先后)、童跃中及厦门分会同学等等这样一批深明大义、仁爱慈善、珍惜友谊、热爱生活的同学,是我们全体同学的骄傲与自豪,更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同学们的善行义举所体现的精神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任何金钱所能表达的概念,是一种无价之宝,值得我们一生珍藏。79届同学互助基金成立短短五个多月以来,我们先后收到几十位同学(不含三十周年同学聚会捐款的同学)的爱心捐款两万六千多元,还有部分同学已经明确表态将在适当的时候向基金奉献爱心。毫无疑问,从今往后更多的爱心捐款一定会源源不断地汇到基金爱心账号。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同学们的积极拥护和全力扶持下,79届同学互助基金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们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的重要渠道,成为我们珍惜友谊热爱生活的丰硕成果,成为我们慈悲仁义奉献爱心的历史见证!  

 我们还应该欣喜地看到,这种爱心行动的意义远远不只在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春节期间,基金理事会代表全体79届同学开展了首次基金资助79届两位困难同学和六名一中贫困学生的爱心关怀活动,使受到资助的同学和学生深深感受到79届同学的真情关爱,获得良好的社会慈善效果,赢得79届同学和其他社会人士的高度赞赏。今后,更多的慈善爱心活动将随着同学互助基金的发展壮大而不断展开,凝聚着全体79届同学心血的慈善事业之花一定会盛开得越来越绚丽多姿。无私奉献,真诚相助,同舟共济,共度难关,这种仁爱美德,必将化作一股强劲的无形精神力量,激发出同学们对未来生活更大的热情和勇气,鼓励着同学们向着人生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亲爱的同学们,爱的路上千万里,携手同行不能没有你!让我们衷心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在此,谨向所有积极支持79届同学互助基金的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好善乐施,泽被千秋!

       

                                                  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会执委会

                                                              2010年2月27日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