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友谊就是财富 团结就是力量(沉思罗汉)  

2010-12-13 01:25: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友谊就是财富 团结就是力量(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看到凝聚着志坚、余华、琼霞等同学会骨干们精心管理心血的《同学互助基金收支明细表》,非常感动!在此,谨向亲爱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这绝不是一张普通的收支帐目明细表,而是一张象征着我们明溪一中79届同学“珍惜友谊团结互助”大爱精神的爱心光荣榜。

    友谊就是财富,团结就是力量。从这张表里,我们可以形象清晰地看到同学们对友谊的无比珍重,对团结的坚决维护,对慈善的无限虔诚,对美德的执着追求。同学友谊正在通过同学们的慈善义举和爱心关怀而发扬光大;团结友爱正在透过同学们的真心实意和无私奉献而充分体现!这张表格所记载的是同学们奉献爱心的具体生动的感人事迹,是蕴藏于同学友谊宝库里的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这笔财富所凝结而成的是一股强大的团结友爱力量,赋予我们一种坚定追求人间道义真善美的崇高信念,使我们内心深处产生一种强劲持久的高尚精神动力,激励我们为增进同学友谊和维护同学团结而不懈努力。

    事实证明,同学互助基金成立一年多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真心拥护、积极支持和热心帮助。这充分说明我们所倾力追求的是一个深入人心、光明正大、有所作为的美好事业。人心所向,志同道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只有这样的信念和共识,我们所从事的慈善爱心事业才能获得持久发展的力量,才能在真诚善良的爱心环境中不断地茁壮成长,成为我们全体同学一种美好的精神寄托,才能作为一个团结互助的爱心平台,发挥积德行善扶危助困的积极作用。

    奉献爱心不分先后,积德行善不拘形式。我们在向那些积极向同学互助基金捐献善款的同学们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要向所有以其它各种方式热心支持同学互助基金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因为,珍惜友谊奉献爱心绝不仅仅局限于向同学互助基金捐款,更不能以捐款的多少来衡量。大爱无疆,情义无价。同学们无论在行动上还是从精神上,无论以何种方式,无论用什么办法,只要对同学友谊真心呵护,只要对同学团结真诚维护,就值得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我们深知,任何捐献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由此产生的高尚精神感召力则是无穷的。通过同学互助基金这个爱心平台,我们可以汇集更多的力量,能够凝聚更多的人心,从而更好地展示我们79届同学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使我们用三十多年心血浇灌的友谊之花盛开得更加鲜艳夺目,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最终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充满神奇活力和聪明智慧。

    积德行善扶危助困,从来都是一种自觉自愿的思想觉悟行为;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从来都是一种不图回报的心甘情愿举动。我们在积德中获得心情的愉悦,我们在行善时感受灵魂的纯净,我们在扶危中发现精神的光芒,我们在助困时体验心灵的感动。这样的获得很珍贵,这样的感受很美好,这样的发现很惊奇,这样的体验很震撼。有一天,当我们在爱心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时,就会豁然开朗,恍然大悟,原来这片天地是如此的宽阔,是如此的明亮,是如此的缤纷,又是如此的绚丽......

                                                            (沉思罗汉 2010年12月13日 凌晨)

友谊就是财富 团结就是力量(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这片天地是如此的宽阔,是如此的明亮,是如此的缤纷,又是如此的绚丽......

 

笔名“沉思罗汉”解析:  


       佛教中十八罗汉之一,沉思罗汉,他的特征面相丰腴、蚕眉弯曲、秀目圆睁、敦厚凝重的风姿之中带有逸秀潇洒的气韵。
  沉思罗汉:罗怙罗多尊者,他是佛祖十大弟子之一。
  罗怙罗多是印度一种星宿的名字。 古印度认为日食月食是由一颗能蔽日月的星所造成。这位罗汉是在月食之时出世,故取名罗怙罗多,即以该蔽日月之星命名。
  沉思罗汉沉思瞑想,悟通一切,超凡脱俗,感激九天。在沉思中能知人所不知,在行功时能行人所不能行。 他的沉思,就是获取智慧与行动。以【密行】修为著名。

 

       

        

  评论这张
 
阅读(10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