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梦里花开映山红(沉思罗汉)  

2010-04-03 01:2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花开映山红(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清明时节,乍暖还寒,时而细雨濛濛,时而春光明媚。记得每当这个季节,故乡的青山上,一丛丛映山红开始盛开怒放,漫山遍野红彤彤,在细雨里如血欲滴,在阳光下似火燃烧,绝色美景,令人陶醉。离开家乡几十年了,不知为什么每到清明时节,时常在梦中想起的依然是这个景色,依然是这鲜艳如血热情似火的映山红。小时候听老人们说,映山红是逝去的先人们从天国演化到人间的化身,在春天清明时节绽放,向生活在人间的亲朋好友问候祝福。因此,她不是花,是精灵,是先人们守望护佑亲人的精灵,会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吉祥如意。所以,我内心深处一直对映山红怀着一种由衷的敬畏和钟爱。

       清明时节,映山红盛开的时候,是我们祭拜先人的日子,是我们寄托思念的时刻。在这个花开花落阴晴相间的季节,我们时常怀着对逝去的亲朋好友的怀念心情,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思念和无比崇敬。我们追思逝者,是对亲情的珍惜,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对生活的渴望,因为逝者与我们的永别使我们更加懂得亲情的重要,更加理解生命的意义,更加感觉生活的美好。这就是死赋予生的意义,也是生给予死的价值。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敬仰无限虔诚的心意,缅怀远在天堂的亲朋好友,追思他们生前带给我们的各种美好体验,使他们的灵魂不会孤独,让他们的精神得到安慰。所以,他们与我们灵犀相通,幻化成精灵,伴随着天使,从遥远的天国驾乘片片彩云,飞落到青山绿水之间,化作一丛丛鲜艳瑰丽的映山红,竞相绽放,吐露芬芳,来陶冶我们的情操,来感动我们的心灵,来抚慰我们的伤痛,来护佑我们的生命。

       清明时节,映山红怒放的时候,是我们欣赏春天的日子,是我们感谢生活的时刻。今天,我们平安健康地活着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是一种财富,是一种欣慰。这种感悟是我们从对逝者的怀念中所得到的一种宝贵精神收获。所以,我们活着的人面对今天的一切,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要倍加珍惜。快乐是一种幸福,痛苦更是一种幸福,因为我们往往从痛苦中最终能够获得更多的幸福。我们平安祥和地过好每一天,就是对逝者的最大安慰和最好纪念。因此,我们要努力把深藏内心的一切感恩之情全部凝聚成一股力量,一股追求平静安详生活的力量,去过好上苍赐予我们的分分秒秒,去体验生活赋予我们的方方面面。这样我们会活得更有滋味,更有信心,更有寄托,更有希望。这样我们就会更加珍惜生命,同时也会更加坦然地面对死亡。我们知道,有意义的生活会使死亡变得轻松愉快,可以使死亡成为超然解脱。因为我们活的时候没有什么遗憾,所以死的时候也就没有任何负担。这样活着,可以很幸福;这样死去,可以很安详。如此去理解生活可能会更加快乐,如此去认识死亡也许会更加轻松。

        清明,一个心里充满怀念情的季节;清明,一个梦里开满映山红的季节。

      (沉思罗汉 2010年4月3日于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14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