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生如夏花 逝如秋叶(温欣俊)  

2010-04-05 22:5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如夏花 逝如秋叶

                                                               纪年付建明同学(WXJ)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纪念付建明同学-- 纪年付建明同学(WXJ)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又是一年清明节,纷纷细雨,云雾低垂,让人倍增思念。付建明,我们的好同学已经离开我们两年多了,英年早逝,让我们常感痛心和感慨。
       付建明是我的小学和中学的同学。在小学时,他消瘦的身子更加凸显他的明亮的大眼睛,他不是调皮的学生类型,纯朴的积极向上的样子是他给我们的印象。高中分班我们又曾短暂的在一起。当时社会和老师对数理化的重视可能对偏于喜爱文的付建明来说,是人生第一阶段的一个小挫折。当年高考不理想,经过短暂的调整第二年他就顺利的考上了厦门大学。当时高考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入取比例不到10%,考上大学特别是重点大学就是天之骄子了。说明付建明有扎实的学习基础和良好的天赋,有抗挫折的良好心理素质。
       大学毕业付建明以优异的成绩分配到了国家财政部工作。后因爱情和思念家乡调回到了厦门财政局工作。又历经到龙岩市挂职,厦门市鼓浪屿区政府工作,最后出任思明区政府副区长,是我们优秀同学的代表人物。
       在厦门的日子,我与他有不少的沟通和交流,健身,打牌,吃饭,聊天都是那么的不经意。因为都有政府工作的经历,聊天的话题有时也很深入和尖锐,节假日时有短信问候。记得有一年付建明同学说要回明溪接父母亲来厦门,我即自告奋勇驾车与他同往,来回800公里的路程,聊过了多少的人和事,可是一切现在都停止了,留下的只是回忆。今年一月初我与李张军、郑朝峰同学会同付建明的家人到厦门天马山祭奠,共同祝愿付建明同学在天堂一切都好,衷心祝福付建明同学的家人生活美好。
       生死之间其实只是隔着一张纸,每个人在历史长河之中都只占一个很渺小的位置,每个人的前面是无限,每个人的后面也是无限。让我们思念逝去的好同学,更加珍惜现在同学之情谊,珍爱生命,生如夏花般绚丽,逝如秋叶般静美。( 温欣俊 2010年4月5日于厦门)

生如夏花 逝如秋叶(温欣俊)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