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写给恩师的一封短信(ZFM)  

2010-07-27 19:2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9届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赵元健。经指点,打开了这个网页。浏览后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我现在住在上海徐汇区。请看到本留言的79届同学们,给我发个邮件,或来电话联系。E-mail:  johnhua2@126.com 】            


      

写给恩师的一封短信(ZFM)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尊敬的赵老师:

    您好!

    在博客上看到恩师您的留言,非常激动!这些年来我和许多同学们一直在努力与您联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直到不久前,其它届的校友,也是您的优秀学生,现旅居美国的任桂珍把您的电话告诉我,才终于与您重新取得联系。前几天我们已经通过电话,得知您老人家现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我非常高兴!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晃我们已经将近二十年没有见面。但是,您对我的培养教育之恩情一直铭记在我心灵深处,从来没有被淡忘。您以前是,现在是,而且永远是我一生难忘的恩师!

    您不仅是我们明溪一中79届的优秀英语启蒙导师,而且是其它许多届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在雪峰山下的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几十年,您始终遵循“授业解惑为人师表”的古训,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桃李满天下,鲜花遍地开。如今,您的学生在祖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努力地工作,很多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还有学生在世界各国勤奋拼搏,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母校明溪一中和您老人家增光添彩。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些学生们对您和其他老师们最好的回报,也是您老人家最感欣慰和幸福的结果。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从此我们的人生和心灵变得更加美丽!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无限感激和无比尊敬之情。在此,请允许我把我去年十月二日回明溪母校参加79届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后写的一段发自肺腑的感言敬献给您

   “敬爱的老师们三十年前曾经为培养我们付出了辛劳和心血,没有他们当年的教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三十年前,他们比我们现在大多数同学还要年轻,还要帅气,还要精神,他们把自己的丰富知识无私地教给了如饥似渴的我们,把自己的宝贵青春献给了大山深处的教育事业。  

    如今他们已经白发苍苍,年近古稀,但是师范依然,风采依旧,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厚爱丝毫没有减少,他们是我们一生难忘的恩师,是我们永远的榜样!让我们向所有教过我们的敬爱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我们的老师们健康长寿!我们期盼着在四十周年五十周年同学会上再次看到他们慈祥的笑容!”

    

 

                                                                                      您的学生:凤鸣拜上

                                                    2010年7月27日 北京

写给恩师的一封短信(ZFM)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写给恩师的一封短信(ZFM)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写给恩师的一封短信(ZFM)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与恩师赵元健先生二十九年前合影于明溪一中

(黑夜里,您是一根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风雨中,您是一把雨伞,淋湿自己,遮挡别人;沙漠里,您是一股甘泉,奉献自己,滋润别人;花丛中,您是一片绿叶,淡化自己,衬托别人......)

 



  评论这张
 
阅读(8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