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师生鸿书:网络电波传心声 万水千山总是情  

2010-08-02 21:58: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妹同学,你好!

    看到你的邮件,太高兴了!谢谢你!在79届的网页上,我已经看到你的照片了。我在明溪教书几十年,对79届的同学印象特别深。我记得75年暑假,刚送走75届毕业生回乡或插队,就到教育局接收初一新生名单。660名!从来没有过。我花了好几天时间编好10个班,配齐老师,做好开学准备,接你们进校。在这以后,整整四年,与你们朝夕相处。直到79年高考后,暑假中天天盼着你们的录取通知书,最后送走你们。当时你成绩很好,报名中专,我找你谈过,你完全可以报大本。不过当时邮电也是中专中最好的项目。你毕业后分配到明溪邮电局,我是知道的。罗昌根同学是学生干部,我记得的。致以问候!
    我1993年回到上海,继续工作了几年。2005年,整70岁,正式退休。这几年到处旅游,走遍全国各大景点,去过港、澳、台,走了十几个国家,去年在法国巴黎、意大利佛罗伦萨,还见到了明溪的学生,真高兴。这次也是美国洛杉矶一个学生讲到有79届的网页,才联系上了你们这么大一个世界。期待着到厦门来。经常给我来个信。来上海时,给我打个电话。


                    赵元健

                                                                                                                                   2010年8月2日

师生鸿书(无线电波传心声 万水千山总是情)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附:清妹同学发给赵老师的邮件

赵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罗清妹,看到您在博客的留言,很是激动,30年一晃而过,我们也临近退休,此时得到老师您的消息,顿时再次把我们带回青春年少的求学时期,一切都那么记忆犹新,好像都年轻了几岁,此时好想立刻能够见到您,我今年肯定会去上海,到时一定要去看您。我81年毕业邮电学校,在明溪邮电局工作20年,于01年调动,现在厦门邮政xxxx(编者技术处理)工作,我的先生也是您的学生罗昌根,厦门同学有几十人,我们深切盼望您抽空来厦门看望众多的同学们,到时我们一定会因为您的光临而兴奋,开怀。我的手机XXXXXXXXXXX(编者技术处理)。
    祝老师,
              健康快乐,合家幸福!
 
                                                                                                                                                          
您的学生:罗清妹
                                                                                                                                                             2010.8.1

师生鸿书(网络电波传心声 万水千山总是情)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罗清妹、李永彬、郑朝峰、罗建芬同学在厦门亲切看望赵元健老师


师生鸿书(网络电波传心声 万水千山总是情)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师生鸿书(网络电波传心声 万水千山总是情)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编后语:读了清妹同学写给恩师的邮件,深受感动。“清妹同学为人诚恳纯朴,对待同学们真心实意,就像雪峰山里的一棵空谷幽兰,散发出沁人肺腑的淡淡幽香,给同学们留下极其深刻的美好印象。”-摘自《同窗相约聚鹭岛,真情似火暖人心》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