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有个好人名叫清泉(沉思罗汉)  

2011-12-11 16:01: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个好人名叫清泉(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12月9日,我得知清泉同学毅然向79届同学互助基金义捐一笔善款,用于定向资助爱人患病多年但却始终坚守不离不弃的陈志毅同学。清泉同学对困难同学发自内心的真挚情谊和慈悲仁爱的善行义举令我非常感动!感动之余更多的则是发自心底的由衷的敬佩!清泉是我的同学也是我多年的挚友,毫无疑问更是我们79届同学的优秀代表之一。

        清泉,人如其名,心境清新淡雅,人品淳朴如泉,始终心怀一颗虔诚的感恩之心,对生活充满热情,对亲朋满怀情义,正如我此前为她写的一段感言:“翠竹修茂根植青山,清泉甘醇渊源峰谷。清泉同学是雪峰山的女儿,沐浴大山的甘露,畅饮峰谷的清泉,淳朴善良,虚怀若谷,忠信义气,慈悲仁爱,为人如翠竹般秀美,品质似山泉般清纯,以真心实意为增进同学友谊和促进同学团结做出重要贡献,是我学习和敬佩的榜样!”在我心里,清泉是个好人,她的好体现在淳朴善良踏实真诚的为人处世作风,就像一泓清冽的山泉,静静地随着大山溪谷不断地流淌,默默无语地滋润着花草树木,是如此的细腻无声,又是如此的体贴入微,上善若水,润泽万物,品质如斯,令人不得不佩服赞叹。

        清泉是我的同学,这是我的缘分和骄傲;清泉是我的挚友,这是我的福气和荣幸!追根朔源,我们都生长在充满诗情画意富有蓬勃生气的大山,我们都从青山绿水日月星辰中汲取生命的丰富营养,我们都曾经在那个难忘的年代生活得非常艰苦朴素。正是凭借着深山里自然天地所赋予我们生命的顽强活力,我们在艰难困苦中如绿树翠竹般扎根大地,经历风雨,沐浴阳光,不屈不饶地茁壮成长了,积蓄了勇于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坚强力量。因此,我们中的许多人怀揣着少年时美丽的梦想,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大山深处,充满信心和憧憬,坚定地迈向一个更广阔、更神奇、更精彩的世界。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人到中年的时候,我们取得事业上的些许成绩,开始收获生活果园里的累累硕果,过上了如今金色年华的幸福美满生活。但是,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大山深处曾经养育我们的那片深情的土地,更没有忘记曾经无私奉献出真诚友爱的少年同窗好友。那山、那水、那人是我们生命交响曲中不可缺失的动人心弦的优美篇章。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感恩戴德、知恩图报的淳朴大山儿女的诚挚情怀。正因为我们内心深处珍藏着这样一种情怀,所以我们才能真正感悟到生活的哲理智慧,才能切实体验到人生的幸福快乐。

       我的心灵在感动中告诉我:平凡生活中有个好人名叫清泉,为人如翠竹般秀美,她是爱的化身;我的思想在领悟中告诉我:大千世界里有个好人名叫清泉,品质似山泉般清纯,她是善的使者。(沉思罗汉 2011年12月11日 于功德寺)

随笔:有个好人名叫清妹(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随笔:有个好人名叫清妹(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后记:文中的“清泉”是我所敬佩的一位好同学的化名,她很谦虚,积德行善不图名。这篇短文是为“清泉”同学而作,也是献给所有像“清泉”一样慈悲仁爱的同学们的崇高精神礼赞。“清泉”是爱的化身,“清泉”是善的使者。“清泉”所代表的就是我们七九届“珍惜友谊团结互助”的友爱群体,也是同学们所致力追求的慈善义举的美好象征,所有积极奉献爱心的同学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好人“清泉”。一个好人“清泉”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众多好人“清泉”的力量必定是无穷的。

       写完这篇随笔短文时,我油然想到迭荣同学美文《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快乐》中的一段话:“助人为乐是人生快乐之本。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难道不是吗?看到别人因自己的帮助而摆脱困境,看到别人因自己的帮助而开始振作,看到别人因自己的帮助而高兴、快乐,有谁不感到快乐呢?这样的人时时处处被他人喜欢着,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朋友,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也总会得到他人的热情帮助。”助人为乐,其乐无穷;与人为善,善莫大焉。我想,迭荣同学充满人生感悟的心语一定会引起富有爱心好善乐施的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是七九届同学团结友爱的智慧结晶,是一座通向团结和谐美好未来的天桥,为增进同学友谊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用自己的爱心有力地证明,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拥有这笔财富不仅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富有,而且会使我们的精神更加高尚!衷心希望同学互助基金能够得到更多同学的积极支持与鼎力协助,希望同学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倾注我们的心血,让“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这朵美丽的慈善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夺目,永远盛开怒放在同学们的心灵花园。--沉思罗汉随笔:有个好人名叫清泉(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随笔:有个好人名叫清泉(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2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