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福建之窗》、《三明日报》分别报道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事  

2011-03-28 00:3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明日报》报道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近日,福建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福建之窗》、三明市委机关报《三明日报》分别报道了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的有关情况,全文转载如下:     

       本报讯 3月8日,领了国家助学金的明溪一中高二学生吴燕红,借助节日给母亲送祝福。品学兼优的她对笔者说道:“我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里,仅靠母亲一人做零工维持生计。我很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学习。”
  据明溪一中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底,全校高一至高三年段共有134名贫困生领到“国家助学金”。其中,有8名生活困难学生同时领到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资助的“奖学金”。
  据悉,国家助学金由省、市、县各级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外,明溪一中79届同学还成立了互助基金理事会,对生活困难的高中优秀学生进行补助。经申报、公示,明溪一中今年共有134名贫困学生享受到“国家助学金”和“奖学金”。其中,35名家庭低保生每人每年获得“国家助学金”2500元,99名家庭困难生每人每年获得1200元。8人同时每人每年获得600元的生活困难补助金。
  为切实做好国家助学金管理发放工作,明溪一中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国家助学金领导机构,确定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直接将国家助学金发放至134名助学学生手中。(资料来源:《福建之窗》『三明新闻专栏2011-03-22』、《三明日报》『20110321期』)

相关阅读:
三明市教育局网站刊发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报道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三明市教育局网站3月8日刊发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近日,明溪一中举行201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和79届同学互助基金资助优秀高中生奖学金发放仪式,该校高一至高三年段的134名贫困生领到国家助学金,其中,有8名学生同时获得该校79届同学互助基金资助的“奖学金”各600元。

      该校高二(2)班的吴燕红,家里仅靠母亲一人做零工维持生计。她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优秀,这次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和奖学金,吴燕红感到十分高兴。

       据悉,由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设立的奖学金专门用于资助该校优秀贫困生完成学业。

(资料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明溪县政府网站报道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事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明溪县政府网站3月4日刊载了有关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资助学的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2月23日,明溪一中举行79届同学互助基金资助优秀高中生奖学金发放仪式和2011年明溪一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全校高一至高三年段的134名贫困生领到“国家助学金”,其中,有8名生活困难学生同时领到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资助的“奖学金”。

       家住明溪城区,现就读明溪一中高二(2)班的吴燕红,是生活在单亲家庭里,仅靠母亲一人做零工维持生计。但她学习十分刻苦,成绩优秀。这次,吴燕红高兴地领到了“国家助学金”和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资助的奖学金。

        据了解,国家助学金由省、市、县各级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高中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由明溪一中79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设立的奖学金是资助高中优秀学生生活困难补助金。经申报、公示,明溪一中今年共有134名贫困学生享受到“国家助学金”和“奖学金”。其中,35名家庭低保生每人每年获得“国家助学金”2500元,99名家庭困难生每人每年获得1200元。8人同时每人每年获得600元的生活困难补助金。 (资料来源:明溪县政府门户网站)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