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2011-06-10 01:0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几年前,一个月明星稀、蝉鸣蛙叫的秋夜,清风徐徐吹过,树叶萧萧飘落,一人独坐书房,灯下翻阅同学朋友互发的一些短信,寥寥数语,倍感亲切,思念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有感而发,随手写下一首小诗《短信》,其中有这么几句:“夜深人静,想给你发条短信,无尽的思绪,无数的言语,却不知从何写起。 千百次心里想你, 无数回梦中相遇。 想要走近你,却总有一段距离......每一次的想你,总是更多的失意。 每一回的追忆, 总是更久的别离。夜深人静,想给你发条短信,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写起。千百次的回忆,无数回的想起......”

 当今社会浮华喧闹,花天酒地,人海茫茫;时下众生躁动不安,吃喝玩乐,行色匆匆。同学朋友之间,或近在眼前,平时忙于工作,顾于上下左右;或远在天边,日常劳为生计,疲于东奔西走。一般情况,难得见面聚首,开怀畅谈。因此,时常保持电话联系或短信互动,可补离多聚少之憾,可止朝思暮想之渴;能加深宝贵友谊,能增进诚挚感情,确实是一种非常美好的精神体验和快乐享受。

 记得蔡琴有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读你》,歌词这样写道:“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三月,浪漫的季节,醉人的诗篇,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春天,喜悦的经典,美丽的诗篇。”我想,每当我们身心疲惫需要安抚慰藉的时候,每当我们精神苦闷需要快乐愉悦的时候,收到和阅读同学朋友的短信,就是“喜悦的经典,美丽的诗篇”,那种源自心灵深处的真情感受不正是“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春天”吗?

 初夏之夜,收到厦门白鹭同学发来的短信,犹如东南海面吹来的一股清凉海风,令人神清气爽。白鹭同学所表达的真情实感,是对我们曾经拥有的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的深情歌颂,更是对我们现在珍藏的诚挚宝贵的同学友谊的崇高礼赞,读后非常感动,使人油然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精神愉悦和快乐。我想,这就是我们所渴望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的“喜悦的经典,美丽的诗篇”!

 如歌的岁月,似水的年华。今天,我们赞美青春,是为了永远铭记那些曾经给予我们无数感动的美好岁月;今天,我们歌颂友谊,是为了时刻感激那些曾经赋予我们无私关爱的同学好友。

 现将白鹭同学的短信转录给同学们欣赏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刚看了博客上的文章和相片,真的非常开心!看到那一张张可爱稚嫩的脸庞,仿佛把我带回到那少年时代,那一幕幕少年时的校园生活,犹如一幅幅画面浮现在我眼前。那是一种多么美好的记忆啊!你那充满情感的《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的文章,说出了同学之间埋藏着的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谊,它是那么美好,那么让人牵挂......你写得很感人,我仿佛沉浸在你的文章中,一遍遍地品味,一遍遍地欣赏,让我们彼此珍惜这种缘分......你让同学们的心都年轻了,生活也变得更滋润了。”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六月九日晚,有感于邱侦文同学向79届同学互助基金捐款的善举,我给侦文同学发了一条短信:

     “侦文:以前对你的情况不太清楚,通过这次捐款,我从各方了解到你这些年艰苦创业的一些情况,得知你一直在积极地开拓事业,发展业务,不断向困难挑战,同时做了大量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事,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虽然创业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但你从未气馁,一直在奋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信你一定会克服困难,取得最后的成功。”

邱侦文同学的回复:“谢谢你和79届同学对我的高度赞扬!创业是非常辛劳的过程,这些年来我只做了一些小事,县委县政府给我很高的荣誉。真的很感动!”    

         从侦文同学简短的回复中,我们可以读出一个性情中人的真情实感,体会到侦文同学对我们79届同学深怀敬意,对艰苦创业坚持不懈,对积德行善无怨无悔。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六月一日儿童节,我给部分同学发了祝愿童心永存天真永在的短信。之后,收到三明群慧同学回复,读后非常感动。

        群慧同学写得情真意切,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希望同学们永怀一颗”年轻之心、健康之心”的美好心愿。

        谨此,特将群慧同学的短信转录给同学们欣赏: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今天中午在看电视,报道六一儿童节节目,看到电视节目里孩子们开心笑脸,我在想,过去我们天天盼着过六一儿童节,因为有新衣服穿,还有节日礼物,很开心。现在这份开心已经不再属于我们了。下午看到你的短信后,我突然发现我们的年龄虽然不再是年轻,但在同学们之间,似乎都忘记自己的年龄了,仿佛我们又回到了我们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谢谢你,给予我们这美好回忆,让我们都拥有一颗年轻之心、健康之心!”读你的感觉像春天——短信互动(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