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中年小侃(黄明生)  

2011-08-15 11:2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一晃而过,青春瞬息即逝。一旦进入中年,便将如日中天。

中年,是人生的中途站,站在青年和老年当中的门槛上,在孩子身上看到自己是怎样长大的,在老人身上预见到自己的未来。哦,中年似乎是个渐渐感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时候。

中年,必须有一副厚实的肩膀。不管你的肩膀过去多么柔弱,你得锻炼,得撑着自己,撑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年轻时,失去了太多的好时光,总想在中年时,多干点事,不想枉此一生。可人到中年时,才会感到岁月是汹涌而来的,才会忙不迭地随处寻找不经意中丢失的“精气神”,因而多半会产生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同时还会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对社会有一份推卸不了的责任感。

中年,看人看事,不再像过去那么简单。不再轻信别人的甜言蜜语,而注重实际做了些什么。对人对事不再强求,能设身处地地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思考,学会理解和宽容。可叹的是,在私下生活的另一面,总是感到天气的乍暖还寒,世故的事与愿违;总感到一睁一闭之间仓促而过的懊丧与烦扰,甚至还会隐隐感到有一种不敌晚来风急的苍凉与担忧。

 中年,宁静的不再年轻的心不再喧哗,只想默默地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无论好与坏,错与对,一切都是客观存在,不想多费口舌,一切顺其自然;自己知道如何减压,争取做个轻松快乐的人。

        中年,仍然热爱亲人,热爱朋友,热爱大自然;仍然对人真诚,仍然有着特别不同的激动,仍然想及时行乐,仍然保留着从童年到中年那种永远改不了的本色,只是更成熟,更坚实而已。

中年小侃(黄明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