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2012-01-31 01:03: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新春佳节期间,我收到跃中同学关心同学互助基金资助母校贫困学生的短信,感受到跃中同学内心深处对慈善事业的认真思考与执着追求。于是,与跃中同学通过短信交流探讨了一些不成熟的想法。现将我们两人互发的几条短信摘录如下,供同学们参考。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跃中:我觉得,有机会在下次同学聚会时,让大家看看周立波的节目。他讲的慈善节目特别生动,感动了所有在现场的观众。他夫妻俩成立的基金会也是全部用于教育,帮助那些贫困学生。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沉思罗汉: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是一种自觉自愿行为,只有当人的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到它的意义时,才会有所作为。任何的强求或是勉强,都不会有好的结果。如果一个人没有真正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慈悲仁爱团结互助的必要性,就不可能去做善事。即使他十分富有,他也不会捐一分钱去帮助别人。有的人宁可把钱拿去花天酒地地挥霍,也不愿意拿去资助需要帮助的人。而当一个人真正领悟到慈善的意义时,即使他是一个贫穷的人,他也会拿出仅有的钱物,去帮助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光靠说教是没有用的,全凭个人的思想觉悟。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跃中:老哥,您说得太对了!周立波说到慈善时,讲到一个微笑都是善举。我觉得,人如果没有到那个境界,谈慈善就是对牛弹琴。任桂珍就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尊重。黄明生同学写的那篇文章(注:《总有一种美丽让人感动》)很生动很感人,我读过后,再看周立波去慰问学生的视频时,我流泪了!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沉思罗汉:无论如何,做人慈悲仁爱、心怀感恩、珍惜情义总是有好报的。这种好报不一定体现在物资上,精神上的回报比金钱物资更加珍贵。有的人物资上很富有,精神上却十分空虚。他们每天吃喝玩乐,获得短暂的欲望快活,最终一定会得到永久的精神痛苦,也不可避免地会遭受肉体的病痛折磨。现实中,我们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时刻在警醒着我们。我们大多数同学都已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段,应该或多或少地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虽然做不到超凡脱俗,但是应该尽量做到随遇而安,舍得自如,看透放下,轻松安详。(沉思罗汉 2012年1月31日凌晨)

慈善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沉思罗汉与童跃中同学短信互动)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