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最难风雨故人来(青山)  

2012-12-04 10:0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难风雨故人来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最难风雨故人来(青山)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莫放春秋佳日过 最难风雨故人来最难风雨故人来(青山)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十一月九日晚上,我们在榕城的几位同学(秀娟、贵江、雪华、秀华、林萍、雪琼、玉兰七人)联合宴请了尊敬的赵元健老师。师生同聚,嘘寒问暖,杯盏交错,氛围热烈,洋溢着亲切与欢快之情。

赵老师是我们尊敬的中学英语老师。但遗憾的是,师生间不常联系。岁月如梭,稍纵即逝,转眼间师生一别,已过三十年。这三十多年里,同学们为生活各奔东西,赵老师也在历经坎坷后退休回沪生活,正所谓“杜陵苦被微官缚,元亮今为世网撄”,师生间久未见面,天各一方。好在此次由于赵老师回原工作地方游览观光,顺道来到榕城,才使师生间有机会再度相见,难得啊。

想当年,同学们为高考忘我学习,赵老师为同学学习满腔热情授课,那时光、那景象深深刻映在每个人记忆中。作为中学英语老师,赵老师以其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英语教学水平赢得了同学们广泛的认同和赞誉,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长期以来,作为偏远山区一中的母校成就斐然的英语教学,都得益于赵老师的奠基与统领。在赵老师的引领下,我们这一届同学参加全省中学生英语比赛,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邓强同学还获得全省中学生英语比赛冠军。赵老师的辛勤耕耘,为同学们培养综合素质、参加高考都打下了良好基础。回忆中学时代,难忘赵老师的音容笑貌!难忘课堂上赵老师的激情飞扬!难忘课余时间赵老师给同学们的无私的学习辅导!可以说,今天同学们活跃在各个行业,从外语方面讲都与赵老师密不可分。就我个人而言,记得赵老师当年没有嫌弃脚上还沾点泥土的乡下孩子,热情地手把手地教我ABC;还记得赵老师将宽敞的办公室借给同学们晚上自习,大家在办公室埋头苦学,迎来一个又一个黎明。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与老师,母校与老师是人生永恒的记忆。正是在敬业乐业老师的引导下,一个个懵懂青少年懂事了、成长了。“利愚利智心恒定,凭煮凭煎性莫移”的诗句正是教师工作的生动写照。

悟以往之不谏,知向来之可追。愿赵老师青春不老,经常到弟子处走走!愿同学们多与赵老师联系,关心关心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师!

                                                                                     ( 青山 2012-11-29 写于榕城)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