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同学友情纯美如歌(沉思罗汉)  

2012-03-18 01:58: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友情纯美如歌(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3月17日晚,接到三明孙红霞同学打来的电话,非常高兴!红霞同学在电话中向我致以真诚的问候,表达了对同学友谊无比珍惜的纯真感情,令人万分感动!

       红霞同学说,七九届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以来,同学友好往来十分频繁,同学感情日益加深,同学团结更加紧密,充分体现我们79届同学们珍惜友谊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风貌,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非常遗憾的是,当时因故未能参加这次历史性的同学聚会,无法亲身体验这次盛会的美好感受,至今依然感到失去了一次与同学们欢聚一堂的良机。但是,尽管如此,通过同学博客上的精彩文章和生动照片,她深切地体会到同学团结友爱的美好感情,深感作为一位79届同学的骄傲与自豪。

       红霞同学告诉我,在同学会的积极推动下,现在三明同学非常团结,关系十分融洽,经常利用各种机会一起聚会,畅谈同学友谊,交流生活感想,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形成一股强大的团结友爱力量。最后,红霞同学深有感触地表示,同学友谊是我们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学之间通过电话或短信保持经常的思想交流,可以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感情,促进团结,从而使我们的精神更加健康愉快,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红霞同学在电话中所表达的一片真心实意,就像春天里的一股暖流在我心里激荡涌动,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同学友谊的真诚与纯洁,让我经历到一次真情友爱的精神洗礼。红霞是我初中一年级的同班同学,我们已经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茫茫人海,芸芸众生,如果不是因为79届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的召开,我们也许根本无法联系上,即使是面对面地擦肩而过,可能互相之间也认不出对方曾经是自己的同学。正是由于这次同学会召开的机缘,虽然她没有参加聚会,但是我们还是辗转取得了联系。

       于是,有一天,我给红霞发短信问她是否还记得老同学。她回复说难忘曾经同窗的那段美好经历。后来,很多同学告诉我,红霞同学为人真诚友善,情深义重,对待同学十分热情,多次盛情接待到访三明的老同学,与许多同学们保持经常联系和良好互动。此后,通过同学博客上的文章和照片,我们获得了彼此的许多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尽管由于岁月的流逝,我们各自的相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已经很难看出当年童真尚存的初中一年级的少男少女的影子。但是,我们心中珍藏的那份真挚淳朴的同学友谊依然丝毫没有变化。同学友谊就是连接我们心灵门户的一座无形的彩桥。因为这座彩桥的存在,我们的心灵就有了联通的纽带,我们的思想就有了顺畅的交流,我们的情谊就会不断加深,我们的精神就会特别愉悦,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快乐。这就是纯真友谊赋予我们生命的神奇精神力量,这股力量是推动我们精神奋发向上的无穷动力。

       记得我曾经写过一首小诗《如果我们明天再次相见握手》:“如果我们明天再次相见握手,请不要诧异白发已现鬓头。时光虽然悄然流过,友情依然纯美如歌。/如果我们明天再次相见握手,请不要强忍泪水激动流落。皱纹虽然明显增多,热情依然燃烧似火。/如果我们明天再次相见握手,请不要忘记说出衷心问候。生活虽然不再坎坷,关爱依然滋润心头。/如果我们明天再次相见握手,请不要感叹往昔岁月蹉跎。外表虽然不再洒脱,心境依然绽放花朵。”

    生活中,有许多事,有很多人,都可能随着岁月的久远和时代的变迁而逐渐被我们淡忘。但是,有一些事,有一些人,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无论世事如何变化,都永远无法从我们的脑海里消失,就像一枝艳丽的鲜花,持久地盛开怒放在我们的心怀,不断地散发出沁人肺腑的芳香。美好的青春时代,诚挚的同窗伙伴,这些事,这些人,就是我们一生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时光虽然悄然流过,友情依然纯美如歌。所以,我真诚地期待着明天能与三十多年前雪峰山下的所有同窗伙伴再次相见握手。我坚信,明天,我们的热情依然燃烧似火;明天,我们的关爱依然滋润心头;明天,我们的心境依然绽放花朵!(沉思罗汉 2012年3月18日凌晨)

同学友情纯美如歌(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同学友情纯美如歌(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后记:有一段时间没写文章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感谢红霞的来电激发了我的灵感,启发了我的文思。今夜,京城春雨飘落,雪花飞舞,难得的美景,充满诗情画意。夜深人静,伴随着窗外淅淅沥沥的春雨和雨中翩翩起舞的雪花,我一口气写下了这篇短文。春雨雪夜,耳畔轻轻响起那首优美动听的《心雨》:“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思绪翩跹,意犹未尽,想说的话太多,此时此刻,我想起去年11月23日收到红霞短信后在博客上的一段留言:【11月23日下午收到三明红霞同学的短信:“你写的文章我看了,感受很深。你对同学们的深厚感情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同学......”有感于红霞同学的真诚,我作了如下回复:“谢谢你的感言!同学友谊是我们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什么地位,如果能够拥有友谊并且珍惜友谊,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我虽然远离家乡和同学们,但是心中从来没有忘记当年一起生活在美丽山城的青春伙伴,同学们一直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我们当年生活都很艰苦,依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获得了今天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因此,我们要感谢和铭记那些给予我们成长动力的人和事。所以,我们要尽情地歌颂和赞美友谊与真情!】--沉思罗汉

  评论这张
 
阅读(13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