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推荐阅读:成功=把简单事情做到极致(余迭荣转载)  

2013-04-24 13:54: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把简单事情做到极致(余迭荣转载)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在中国,铁杵磨针、愚公移山是家喻户晓的儿童启蒙故事,相信中国人对这两个故事都不会陌生。很多时候,我们对这两个故事实在是太熟悉了,于是我们总是忽略这两则故事包含的人生哲理和成功法则。不同的人可以从故事中得到不同的启发,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其中的一点:简单的事重复做,并做到极致,你就能成功。

最近,伊兰特公司在丹阳各行各业刮起了一阵“晨会风(伊兰特晨会流程是:1.主持人出场,每天大家轮流主持,每天不一样;2.唱《伊兰特之歌》;3.舞蹈;4.相亲相爱一家人,拥抱;5.家长勉励;6.工作布置。很多公司都主动报名参观学习伊兰特的晨会活动,连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的首席记者傅维先生都要为伊兰特晨会做个专题报道。晨会已经成为伊兰特的一大招牌,因为晨会,伊兰特现在是名声大噪,在行业里树立了晨会企业文化第一家的美誉。

在有些公司可有可无的晨会环节,为什么在伊兰特会收到如此大的市场反应?因为伊兰特将简单的晨会坚持并创新,做到了极致,做成了品牌。“伊兰特晨会现象”的本质就是遵循这个定律:成功=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并做到极致。

还有一个事例便是联智伟业公司对客户的服务上面,为了提高客户的开业时间,联智伟业制定了“让客户提前开业”的策略。对于产品样板,联智伟业会预先将库存产品做到部门常规标准化,这样就能在施工过程中,提高工作的效率,缩短工期。对于即将合作的客户,我们联智伟业在开工前,会制定一个《时间进度计划表》,并组织会议讨论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参与,制定工作周期,并且针对不同的客户选择最有效的方式,将工程完成。在施工过程中,联智伟业会有专门的进度跟踪专员对工程进度进行定时向项目经理、公司领导、客户汇报,争取让每一个环节都透明,做到让客户放心。

在行业内,很多公司都喊着,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但是真正将这个观点落到实处的并没有几家。而联智伟业这样的举动,从小着手,于细节处下功夫,从客户的角度为他们节省了时间、金钱成本,真正将公司的服务理念贯彻执行,做到极致,取得了成功!

成功=把简单事情做到极致(余迭荣转载)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很多人总说,成功永远如海底捞月,水中楼阁,感觉就要抓住的时候,到头来却是一场空。要我说,成功不难,难就难在你愿不愿意做个坚持执拗的“疯子”。这个“疯子”,他有坚定的信念,有做事完美的性格,不怕繁琐的韧劲,而你是这样的“疯子”吗?

一、执拗的“疯子”,做该做的事

成为执拗的“疯子”,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找件简单的事情。什么是简单的事呢?我认为有以下几种:

1.客户在意的事;

2.消费者有需求的事;

3. 对企业成长有帮助的事……

事不在大,不在有多轰轰烈烈,在于是否有心,是否有未来的预见性。比如在伊兰特晨会这件事上,肯定会有人觉得他们是在做无用功,形式主义,但是我用周星驰的经典名言加以回应——“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面对外界的质疑,我保持沉默,一切以六个月之后的效果说话。果不其然,事实给了他们响亮的耳光。

二、执拗的“疯子”,重复做该做的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找到该做的事后,那我们就必须坚持不懈的重复做下去,在我们坚持的道路上,会有质疑、会有嘲弄,但是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不管外界的流言蜚语,重复做该做的事,那上天定会看到你的努力,在某一天,质变的飞跃肯定就会降临!

三、执拗的“疯子”,重复做该做的事,并做到极致

记得以前看到过这样的一道算术题:99%*99%*99%*99%*99%**99%99%。很简单的一道题目,但却实实在在说明了一个道理:坚持重复做一件该做的事,但每一次只做到了99%的话,那么最终的结果将会大大低于预期,收获的效益远少于投入的成本!

所以在我们坚持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做到100%的完美,这样才能达到极致,才能换得成功。

请记住,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有准备的人都是执拗的“疯子”,他们在自己的道路上,坚定而执着,重复做该做的事,并把他们做到了极致!

成功=把简单事情做到极致(余迭荣转载)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