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2013-05-12 02:07: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跟你分享我近日的喜悦,赵老师上周到洛杉矶等地玩。他可以算是从明溪家乡来看我的第一位长辈,我父母因身体不适,害怕长途飞行,一直都不肯来。尊敬的赵老师78岁高龄了,不畏长途跋涉,从上海飞往美国,在我家出现, 连我们父母都很开心,我就更不用说有多高兴了!

       赵老师的到来,再次把我的记忆带回到30年前的明溪一中的生活,在我明溪生活的记忆库中,有赵老师,自然有你。美好的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一样。再次感叹岁月飞逝,不可思议,已经30几年过去了。

        短暂的几天接触,对我们的恩师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敬佩。感激老人家为造就我们这一代付出了他最美好的青春,将他的知识全部传授给我们,大学毕业没多久,1966年就从大上海到明溪这个小县城来当我们的英语老师, 真是我们明溪同学们的福气,上帝安排了这么优秀、高水平的英语老师给我们。老师虽已高龄,但老当益壮,精力、体力绝不输给年轻人,更有一个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的心态,是我永远学习的好榜样。你是赵老师的最得意门生,对你赞赏有加,他可想念你了。

附录1:沉思罗汉回复的邮件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很高兴收到你的邮件。得知尊敬的赵老师远赴重洋到美国洛杉矶看望你们一家,非常高兴!有幸在异国他乡盛情接待自己的中学恩师,这是你人生中一段永远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你对赵老师三十多年前所付出的辛勤培育一直心怀感恩之情,充分说明你是一个感恩戴德、情意深重的人,你高尚的人品令人由衷敬佩!祝好!——沉思罗汉

附录2:任桂珍校友回复的邮件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是啊, 在异国他乡美国,有幸跟在中学时代培育过我们的恩师赵老师相聚,是我人生中一段永远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 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成长过程中遇到许多贵人, 知恩, 感恩, 报恩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其实,你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从过去到现在都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怀感恩之心, 行报恩之举,人生更加美好。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怀感恩之心, 行报恩之举,人生更加美好赵元健老师到美国旅游观光——任桂珍校友发给沉思罗汉的邮件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