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真情关怀献爱心——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特别资助母校贫困女学生  

2013-05-05 10:14: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情关怀献爱心——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特别资助母校贫困女学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2013年5月2日下午,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在母校举行捐赠仪式。明溪一中校长、七九届同学会会长兼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罗志坚主持仪式,七九届同学会名誉会长顾剑文、副会长林金城代表七九届全体富有爱心的同学向明溪一中生活困难的女学生吴婕妤转赠了特别爱心助学金一万元。

        吴婕妤同学的父亲是三明市某单位的一名司法干警,不久前在明溪县盖洋温庄村挂职担任村支书期间不幸罹患疾病英年早逝,留下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仅靠微薄的遗属补助金维持基本生活的特别困难家庭。此事牵动着对病故代职村支书遗属关心备至的县委林斌书记的心,提议由明溪一中和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吴婕妤同学给予关心帮助。对此,明溪一中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很快作出决定,免除吴婕妤同学学费3200元,给予困难学生助学金每年1200元的补助。一些充满爱心的七九届同学得知此事后,迅速行动起来,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一天时间内募捐10000元作为特别爱心助学金,通过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定向资助吴婕妤同学,以解决她就读高中期间的生活费用,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这是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自成立以来定向捐助母校贫困学生的最高单笔助学金,充分体现七九届同学慈悲仁爱、乐善好施的仁义情怀。其中,林金城同学义捐3000元,顾剑文、周朝炊、童跃中、罗清妹、沉思罗汉五位同学各义捐1000元,李永彬、彭亦南、郑朝峰、李程福四位同学各义捐500元。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爱心募捐大使童跃中同学表示,将持续关注吴婕妤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在需要的时候提供更多的爱心帮助。同学会副会长温欣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许华等其他一些深明大义的同学得知捐助情况后,向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真诚表示将不断奉献爱心,继续关心帮助母校生活困难的优秀学生。县委林斌书记充分肯定了县一中作出的资助决定,高度赞扬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向吴婕妤同学无私奉献爱心的大爱精神,向富有慈善爱心的七九届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应邀出席捐赠仪式的七十多岁高龄的林贵府老师对七九届同学珍惜友谊团结互助的大爱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当即向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再次义捐善款一千元(2012年7月林老师曾经向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义捐一千元善款),以实际行动表示对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的坚定支持。林贵府老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善心可嘉,行为高尚,令人由衷敬佩。

 出席捐赠仪式的七九届同学还有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副秘书长兼财务总监李琼霞、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晏连荣、同学会副秘书长、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黄明生。

 捐赠仪式上,吴婕妤同学面对慈悲仁爱的师长和校友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我会努力学习,争取以最好的成绩报答大家的恩情。”

 

                                                              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会执委会

                                                         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

                                                                            2013年5月5日

真情关怀献爱心——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特别资助母校贫困女学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真情关怀献爱心——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特别资助母校贫困女学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的骨干们在捐助仪式上亲切勉励吴婕妤同学真情关怀献爱心——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特别资助母校贫困女学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