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感念拥抱(黄明生)  

2013-06-04 12:09: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念拥抱(黄明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曾经,张开双臂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所凝就的情感内涵,让人真切地感受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好与温暖。

52上午,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顾剑文同学及其父母重返故地——前往他们阔别三十多年的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烽林分公司(前身为福建烽林机器厂)。其间,恩师林贵府夫妇与罗志坚、林金城、冯志刚、晏连荣、黄明生、王泉明等同学陪同他们,一起听介绍、进车间、访老友,拍照留影,清风拂面,兴致盎然。

而我,更多是紧紧地注视着他们因着难得的情分而表现出来的一系列感人的肢体语言,身临其境之时,给我留下最深刻、最难忘印象的就是剑文的母亲与其老工友相拥相抱的一幕!记忆中,当我们在产区里漫步的时候,突然间,前方不远处一位女工直奔我们而来,与迎面走在前头的剑文的母亲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长时间没有松开,“我的老姐啊!”、“我的妹子啊!”、“好想你们哪!”相拥而泣的她们,重复着极其简朴的话语,却传递着彼此的心声。她们热泪盈眶,激动不已,使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唏嘘不已。 

此时此刻,我分明感触到他们多年来积淀在灵魂深处的理解和情感,内心唱出的是那逝去的燃烧岁月里美好而感人的颤音。我格外珍视眼前发生的一切,感动之余,将这人世间难得的一幕幕定格在影像空间里。

是呀,这幅感人肺腑、经久不衰、浓郁芳香的画面,让我一时间油然想起充满画境的诗句:“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于是,开始幻想着自己若是能够拥有这样一扇窗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啊!于是,逐渐引发起自己对生活的遐想和对人生的哲思——

人生就像被一双我们无从知晓的手抛放的漂流瓶,一开始就在漂泊,归宿却相同。至于殊途同归中的殊途却因人而异,有人停泊于名利,有人固守着正义,有人被悲怆牵绊,有人则迷醉于短暂的欢乐,无论怎样,那片容漂流瓶漂泊、停顿的水域都让每一个生命体验到了相同又不尽相同的人生经历。

在人的一生中,面对这种拥抱,可以说是一种全身心的关注,是一种抵达,更是一种切入,以至于达到相互融化,共同感动的境界。而我觉得这一画面仿佛是一件生活的艺术品,面对着它,给人一种走向山,走向水,走向生命永恒主题的欣赏!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显示出它的难得和可贵,如凝固的一段音乐,永不消逝。当你哪天有如此感觉时,你或许就得到人与人之间的一份善良、一片赤诚、一种无私的相助和友爱。诚然,对于同样富有爱心、良知和正直的人来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竟是这般美好,这般温馨,这般喜悦,这般令人留恋,回味无穷。真希望那些真正爱恋着、牵挂着的人们,能学会并肩、学会倾诉、学会拥抱,特别是在饱含真情的拥抱中体味生活的美丽、享受生活的快乐和由衷的一切。(编者注:本文作者系三明作家协会全委会会员、明溪县文联文学分会会长、知名散文作家) 

感念拥抱(黄明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感念拥抱(黄明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在饱含真情的拥抱中体味生活的美丽感念拥抱(黄明生)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