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爱在心间春意浓——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亲切慰问陈志毅同学  

2014-02-20 12:5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友谊花开春意浓——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亲切慰问陈志毅同学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枝头春意闹,春天说来就来了。可是,二月春风似剪刀,如今依旧新寒袭肘,春寒料峭。就在这又风又雨又雪时节,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的同学们依然在积极地行动着——为母校高中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为困难同学送去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友爱温暖……

    2014年218上午,七九届同学会会长兼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罗志坚、副会长林金城、常务副秘书长兼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秘书长余华、副秘书长黄明生、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副秘书长兼财务总监李琼霞及王泉明同学代表七九届同学会和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专程前往烽林公司看望慰问陈志毅同学,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送去慰问金。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的代表们与志毅同学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嘘寒问暖,畅谈友谊,交流感情,心情特别高兴,精神十分愉悦。同学们向志毅同学转达了各地七九届同学的真切关爱和诚挚问候,详细了解志毅同学近来的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他长期患病爱妻的治疗情况。当得知其爱妻目前身体状况有所恢复并能生活自理时,同学们感到十分欣慰,纷纷鼓励志毅同学不畏困难,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努力帮助爱妻与病魔做顽强斗争。志毅同学沉浸在七九届同学们的友爱真情中,感激之情难以言表,代表全家对重情重义的七九届同学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通过同学会转达对全体富有大爱精神的同学们的美好祝福。

林跃庆同学得知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的同学们去慰问三十多年前曾经同桌学习的好友志毅同学,欣然一同前往并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心中珍藏的真挚同学深情。

七九届是一个团结友爱的温馨大家庭,同学们一直十分关心着像陈志毅这样有暂时生活困难的同学。陈志毅同学二十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呵护身患疾病的妻子、始终不离不弃的高尚精神令同学们非常敬佩。同学互助基金成立以来,基金理事会每年都派代表前往探望慰问陈志毅同学及家人,送去同学们的诚挚祝福和亲切问候。特别令人感动的是,这些年来,罗清妹、余迭荣、童跃中、罗志坚、林金城、黄明生、余华、李琼霞、张金福、顾剑文、沉思罗汉等同学对志毅同学更是关怀备至,以各种方式奉献诚挚爱心,大力帮扶志毅同学。同学们的善行义举给予志毅同学感动人心的真情温暖和战胜困难的坚强力量,充分体现七九届同学珍惜友谊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

临别时,同学们站在一块镌刻着“烽林”的磐石边合影留念,心中默默祝福志毅同学全家新的一年里生活如烽火熊熊燃烧,衷心祝愿宝贵的同学友谊似林海浩瀚无涯。

我们深深地知道,同学们送去的是一腔真情,带走的是满怀牵挂。

 

友谊花开春意浓——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亲切慰问陈志毅同学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感言:情满人间春更美。让爱心给最需要关爱的人,让爱心伴随春花绽放,这是多么感人、多么温馨、多么有意义的同学友爱之举!我们每一次的善行,每一次的义举,没有任何功利色彩,只是纯洁智慧的光芒在闪耀——送出爱心,鼓舞人心,激励精神。于是,它传递出来的是雪中送炭和同舟共济的巨大正能量,而非锦上添花的华丽外表,从而激励和感动着越来越多的同学不断地奉献自己的真情爱意,在美丽的青山绿水中深情演绎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同学团结友爱故事。这不禁让我们油然想起这些年来同学们向陈志毅、罗炳荣、晏连荣、魏承栋等遭遇暂时困难的同学奉献无私爱心伸出援助双手的感人情景。可亲可敬的同学们正以真心实意的友爱行动在耸立于雪峰山顶峰的无形爱心功德碑上骄傲地镌刻着自己的名字。

由此,让用心生活的人品味到:尽管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无似锦的繁华纷呈于眼底,也无绚丽的奇花怒放于视野,更无丰硕的果实坠挂于枝头,只要生命的友爱真情如山泉喷涌源源不断,那颗蓬勃跳动的火热春心就是激发慈悲仁爱精神的动力之源。于是,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真切地感受到爱在心间春意盎然。同时也给了我们内心启示:如果能时常刷新自己的感观,不为春天太缠绵,不怨冬天太苛严,不去感叹“年年难过年年过”的无奈,不为风霜雪雨所惊扰,时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那么,繁荣的春华一定会永驻心间,芳香四溢。正如沉思罗汉同学在《情满人间春更美》一文中所写的:“在我心中,最美的却是蕴藏在同学们灵魂深处的真情大爱。只有当真情大爱洒满人间的时候,我们心灵的春天才会更美!”

                                                                                                                 (黄明生摄影报道)

 

                                                  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会执委会

                                             明溪一中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

                                                              2014年2月20日

 

附录:同学以往写的感言

      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陈志毅致79届同学们的感谢信)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长期以来,志毅同学面对妻子的病痛,从来没有畏惧与逃脱,更没有抱怨与嫌弃,而是勇敢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精心呵护自己相濡以沫的病妻,与妻子同舟共济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坚持走到今天,精神可嘉,勇气可敬,是我们79届同学学习的榜样!衷心祝福志毅同学全家幸福安康!同时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79届同学伸出热情友好的双手,踊跃奉献爱心,坚定支持同学互助基金的发展,给予志毅和其他有生活困难的同学更多无私的帮助!仁心厚德,大爱无疆,积德行善,恩泽万代!——沉思罗汉

       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陈志毅致79届同学们的感谢信)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责任是一种忠诚,是一种境界,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力量。一个人认清了他在这世界上要做的事情,并且在认真地做着这些事情,他就会获得一种内心的平静和充实。志毅同学正是因为始终坚守着为人夫、为人父的男人责任,才会有他自己内心的平静和充实,才会让我们如此感动。我们七九届许多同学正是因为始终坚守着关心人、帮助人的社会责任,才会有他们源源不断的乐善好施之举,才会有这么多的明溪一中校友为之感动!——余迭荣

       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陈志毅致79届同学们的感谢信)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说实在的,在采写的过程中,我被志毅同学高尚之情怀深深感动了,我也知道与之感人的行为相比,文字总是苍白的。“让善良的人儿牵上手,一起幸福走天涯!”就是我在感动之时从内心对他们以最真诚的祝愿。——黄明生

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陈志毅致79届同学们的感谢信)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志毅,志毅,矢志坚毅,你用自己的青春和岁月,谱写着好男人的赞歌,我们敬佩你。——游秋梅

友谊花开春意浓——七九届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亲切慰问陈志毅同学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