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读《心经》有感(罗光明编辑)   

2015-12-19 09:23: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经》云:“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人就这么一辈子,不要去过份地苛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若我们苦苦追求过,却还是一无所获,我们不妨这样想:既然佛祖还要开悟于我,不让我鹤立鸡群,不让我出类拔萃,我又何必硬要去强求呢?别人声名显赫,而自己却平平庸庸。我们不妨这样安慰自己:该是你的,躲也躲不过;不是你的,求也求不来。我又何必要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地去占有那些原本不属于我的东西呢?金钱、权力、名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应该善待自己,就算拥有了全世界,随着归西也会烟消云散。
       淡视云起云落,静看花开花谢,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而务实,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笑的时候可以开怀,哭的时候可以彻底。让烦恼随风去旅行,让痛苦陪云去流浪。人生最大的选择就是拿得起、放得下,只有这样,你才能活得轻松而幸福,不管你有多痛苦,这个世界都不会为你停止转动。“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走着走着,花就开了-------”人,其实不需要太多的东西,只要健康地活着,真诚地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富有。
       人生一场,繁华一景,世间情缘皆风烟,弹指之欢,如莲开落,浮生一梦,何必执念,缘来缘去,心若无尘,落雪听禅,禅定,心定,人自定。斟一杯清茶,与你看窗外花开花谢;倒一盏浓酒,邀你观天边寂寥星辰。“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读《心经》有感(罗光明)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