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心愿(沉思罗汉)  

2016-08-23 23:44: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诗纪念明溪一中七九届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圆满召开七周年——

我许下心愿在心里,

纯真友情是唯一。

我们相距千万里,

时空难隔我和你。

 

我许下心愿在心里,

团结互助创奇迹。

我们牵手共努力,

珍惜友谊举大旗。

 

我许下心愿在心里,

无论贫富永不弃。

我们并肩不分离,

一路同行互珍惜。

 

我许下心愿在心里,

同心同德目标齐。

我们迈步向正义,

无怨无悔走到底。

 

我许下心愿在心里,

一生一世祝福你......

(沉思罗汉 2016年8月23日 深夜 草作于西山脚下)

  

心愿(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后记:2009年10月2日,中秋佳节前夕,一个花好月圆的日子,明溪一中七九届一百八十多位同学欢聚俊美秀丽的雪峰山下,隆重纪念毕业三十周年。我相信,所有出席那次盛会的同学们永远不会淡忘如此激动人心的欢乐情景。记得2009年11月我在为这次同学会所写的纪念文章《真情永久》一文中曾经这样表达:“在这次充满感动的同学会里,很显然,我的笔墨文辞已经显得非常的苍白无力,唯有借助无言的心语与同学们进行心灵的沟通。为什么在与同学们告别的时候,我的眼睛里会含着泪水?因为同学们的一片深情把我如此地感动!”所以,每年这个令人难忘的同学大团圆的美好日子即将到来之际,我都要写作一篇文章或诗歌,以表达心中对同学友谊的无限感想和深刻体会。今天,我把这首即兴创作的小诗《心愿》奉献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首小诗读出深藏在我心中的对同学友谊的无数个美好的衷心祝愿。正如我在2014年9月11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文章中所抒发的,七九届同学友情的花朵为什么总是绽放得如此鲜红艳丽?那是因为亲爱的同学们每时每刻都在用宝贵的心血把它浇灌。同学友爱的花朵红得好像燃烧的火,鲜得使人不忍离去,它象征着我们纯真的过去,寓意着我们美好的未来,永远盛开怒放在我们充满诚挚友情的心间。我们深知,同学友谊是我们一生难忘的美丽情怀,永远的深情召唤......心愿(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沉思罗汉

心愿(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