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难忘的情怀,永远的召唤......

 
 
 

日志

 
 
关于我

青山绿水育忠诚 艳阳明月照肝胆

师恩(沉思罗汉)  

2018-05-02 00:4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将此诗献给教过七九届学生的老师们——

四十年前,

一群天真无邪的少年,

会聚雪峰山下的校园,

教导我们的老师正当年,

亲切和蔼却又不失威严。

三尺讲台上授业解惑,

像一根蜡烛点燃光明,

照亮我们青春的心灵。

四十年后,

我们成熟稳健两鬓斑白,

老师精神矍铄体态年迈,

为人师表风范依然精彩。

虽然我们分散天南地北,

尽管我们远隔万水千山,

老师的教诲从未忘怀,

老师的恩情深沉似海......

(沉思罗汉 2018年5月1日 草作于北京)

后记:获悉5月1日上午温欣俊、童跃中、罗清妹、李永彬同学代表同学互助基金理事会亲切看望慰问在厦门颐养天年的几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心情十分激动!欣然草作小诗《师恩》,以表达对在青春年华时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宝贵心血的老师们的崇高敬意。此时此刻,油然想起我2009年11月2日为纪念七九届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圆满召开而作的文章《真情永久》中的一段感言:

       敬爱的老师们三十年前曾经为培养我们付出了辛劳和心血,没有他们当年的教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三十年前,他们比我们现在大多数同学还要年轻,还要帅气,还要精神,他们把自己的丰富知识无私地教给了如饥似渴的我们,把自己的宝贵青春献给了大山深处的教育事业。

       如今他们已经白发苍苍,年近古稀,但是师范依然,风采依旧,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厚爱丝毫没有减少,他们是我们一生难忘的恩师,是我们永远的榜样!让我们向所有教过我们的敬爱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我们的老师们健康长寿!我们期盼着在四十周年五十周年同学会上再次看到他们慈祥的笑容!

师恩(沉思罗汉) - 明溪一中79届 - 明溪一中79届同学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